網域註冊

網址與IP位址

  網頁設計完成後,一定要有網址才能瀏覽嗎?其實也可以使用ip位址來瀏覽您的網站(IP位址是由四組數字組成的,例如192.168.0.88),但IP位址不但不好記憶,對訪客來說這些數字也完全沒有意義,更無法凸顯您的品牌,最重要的是,SSL憑證不支援以IP位址來瀏覽的網頁,而且搜尋引擎不會以IP來作為主要的搜尋結果。

自由的享受網域命名的權利

  打造出屬於企業本身的網域名稱,擁有專屬的網路名稱與維護企業形象也不在是難事,就同如註冊商標一樣,企業來可藉由網域註冊來保護他們的網站,免得未經授權所使用,而擁有良好的網域名稱就如同擁有了好名字,就不需要使用網頁空間的IP位置瀏覽網頁,不只讓人印象深刻也可以讓人更容易記住,這麼有利的服務,還等什麼呢!!

多元化的網址供您選擇

  網域名稱(Domain Name)也就是網址,在網路世界裡不可或缺的網路門牌,也是所謂的網路地址。一般來說,「網址」與「網域名稱」的意思是差不多的,但仍有細微的不同,網址代表某個網頁的位址,例如『https://devisetop.com.tw/contact.php』,但網域指的是一個網站的主要名稱如『https://devisetop.com.tw/』。所以,一個網域底下可以有很多個網址。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,網域名稱的類型已經越來越多元化,常見的網域名稱大概有以下幾種可以選擇:

網域類型 說明
.tw 台灣網域,公司與個人都可申請
.idv.tw 台灣網域,個人可申請
.com.tw 台灣網域,公司行號才可申請
.org.tw 台灣網域,組織或機構才可申請
.net.tw 台灣網域,網路事業機構或公司使用
.com 國際網域,公司行號才可申請
.org 國際網域,組織或機構才可申請
.net 國際網域,網路事業機構或公司使用